英全化學500坪廠房陷入火海 夾雜爆炸聲

彰化伸港鄉全興工業區的英全化學工廠,深夜發生大火,起火點疑似擺放塑膠粒成品的倉庫,加上現場有易燃化學物品,500坪廠房陷入火海,並夾雜爆炸聲,火勢延燒了8小時才控制,由於業者第一時間沒通報主管機關,彰化縣環保局,確定開罰10~100萬元。

更多新聞: 全興工業區英全化學大火 火勢濃煙直竄

化學工廠起火,一燒就迅速蔓延開,上百公尺外火光照亮黑夜,濃煙直竄天際,還夾雜可怕爆炸聲。

暗夜大火驚醒週邊居民,起火的是位於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英全化學工廠,深夜11點多值班人員發現,廠房先冒煙,才過幾分鐘,500坪廠房,變成火海。

工廠晚間不作業,沒人員受困,但化工廠大火,烈焰高溫加濃煙,怵目驚心,彰化縣消防局出動5個分隊、17輛車到場,但因為4月多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大火,造成消防員嚴重死傷,殷鑑不遠,這場大火指揮官耳提面命,40名消防員救災外,安全更重要。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詹江洲表示,當時倉庫四面盡量是以固定式泡沫打火做防護,避免消防同仁受傷。

大火從6月1日凌晨,延燒到上午8點才控制,業者災害第一時間,沒立刻通報主管機關,環保局先開出罰單。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對此表示,昨天火災發生是晚上12點,未在一小時內通報,這部分可以依照《空汙法》32條,開罰10~100萬。

大火撲滅,但空拍鏡頭下,黑煙持續隨風飄散,化工廠火災,可能還潛藏環境威脅,環保監控車輛進駐,24小時嚴密監測,如果發現數據超標,會再開出空汙罰單。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