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美聲!尖石孩童維也納參賽 獲金質獎、大會特別獎

新竹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日前因為經費不足,甚至為一只行李箱發愁,無法到維亞納參加合唱競賽,幸好得到社會各界贊助,順利讓15名學童圓夢,在台灣2號傍晚五點,進行最終回比賽,以動人歌聲獲得評審青睞,比賽結果出爐,拿下最高獎項金質獎和大會特別獎。

更多新聞: 鄉土歌謠聯合音樂會 優美歌聲傳承文化

純淨又宏亮的嗓音,迴盪在音樂會場,義興分校合唱團的小朋友,穿著代表台灣原住民圖騰的傳統服飾,搭配整齊劃一的動作,時而溫柔時而高亢,一連演唱四首歌曲,他們把原住民文化,融合在歌曲當中。

今年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競爭相當激烈,全球只有18支隊伍入選,而他們憑藉著動人歌聲,和俄羅斯並列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的金質獎。不過 ,義興分校還獲得大會特別獎,成為參賽隊伍中,唯一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新竹尖石鄉義興分校合唱團用美妙歌聲,讓台灣再次站上世界舞台,揚名海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興合唱團」奪金質獎凱旋歸國!熊讚也來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