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歌謠聯合音樂會 優美歌聲傳承文化

今天在屏東有一場相當特別的聯合音樂會!由今年比賽中,榮獲特優的學校合唱團,以天籟之音、媽媽教我的歌為主題,包括有原住民語、客家語、福佬和東南亞語系不同風格的鄉土歌謠演出,希望藉著優美歌聲,讓聽歌的民眾能更加親近成長的地方,落實鄉土文化。

更多新聞: 專訪音樂之都維也納 揭密貝森朵夫鋼琴工廠

穿著原住民服裝的小朋友,他們是為了保存魯凱族文化而成立的青葉國小歌謠隊,還有來自國立東大附小合唱團的同學,唱的則是東南亞語的童謠。

屏東縣豐田國小合唱團,學生們把象徵客家的花布,點綴在服裝上,唱的則是客家語,另外這團,屏東南榮國中合唱團,唱的是福佬語,還搭配可愛的毛蟹演出。

他們都是今年比賽中,榮獲特優的學校合唱團,以「天籟之音,媽媽教我的歌」為主題,舉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學校聯合音樂會。

音樂會演出,涵蓋不同風格的鄉土歌謠作品,就是要落實教育部美感教育,促進藝術生活化,也希望來聽歌的觀眾,能從優美歌聲中,更加了解各地歌謠涵蓋的文化,藉此散播鄉土文化美的種子。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下腰對折穿車底!她苦練成凌波舞天后傳承家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