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拍板!中小學教室全面加裝冷氣

過去在中小學的教室,冷氣並不是必要設備,然而台北市教育局今年5月發文給教育部,決定要將冷氣列為校園的基本設備,教育局認為台北市屬於盆地加上都市熱島效應,夏天屢創高溫,希望全面加裝冷氣普及,但經費估一估至少要花15億,全由納稅人買單。

更多新聞: 氣密窗、剪力牆 全台最熱教室如洗三溫暖

天氣那麼熱,打開空調吹冷氣,真的好舒服,尤其在人擠人的教室上課時,吹冷氣讓學習更專注,光在台北市就有98%國高中有加裝冷氣,不過小學生要吹冷氣就得看運氣。

北市只有約40%小學有冷氣,況且台北是盆地,加上都市熱島效應和氣候變遷,5月份就飆出38.2度打破百年來最高溫紀錄,因此北市率全國之先,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設備,預估要花15億。

過去裝冷氣得由家長出錢,家長意見總是喬不攏,現在政府統一補助,小學校長舉雙手贊成,不過花這麼多錢裝冷氣,不會太浪費嗎?

柯文哲和姚文志都強調要重視綠色建築,不過一個說冷氣是最後手段,一個認為上任就要做,越接近年底北市選舉,各參選人政策分歧,從中小學裝冷氣的議題中就能看得出火藥味。

(民視新聞/李榮晋、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教部估總花費要85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