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老人家推沒電車 研發太陽能代步車

彰化花壇有位機械公司老闆,六年前在路上,看到一位老人家因電動代步車沒電推車推的很辛苦,不忍心,回家後開始鑽研,怎麼樣利用太陽能發電的代步車,耗盡千萬積蓄,終於成功。

更多新聞: 農委會研發太陽能播種機!速度比人力快15倍

就是這台電動代步車,看看,和印象中的有什麼不一樣,發現了嗎?一般代步車都是用充電的,這輛用的可是太陽能板。利用太陽能板裝在車頂上,車子一出門,就能充電,不用花錢更環保,怎麼會想研發這樣一輛代步車,黃明義說,起因是路上看到一位老先生在推車。

學的是機械,卻來研發太陽能代步車,黃明義說,看書、實驗,缺一不可,最難的則是光電整合系統,還拿到台灣和德國的專利,六年下來,花了上千萬。

從開始設計到研發成功,黃明義考慮的都是使用者的方便性,所以,車子不只能代步,車上還有USB孔,可以充手機,側邊還有110伏特輸出孔,停電時可以機動使用,他說,希望之後可以量產,因為會騎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所以價格上當然也要考量進去。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送電到部落!企業偏鄉架太陽能板助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