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電到部落!企業偏鄉架太陽能板助發電

為了解決偏鄉地區缺電問題,企業發起送電到部落活動,贊助成立自主發電行動團隊,在部落架設太陽能板,在今年(2018年)上半年已完成階段性部落供電系統,不僅為山區居民帶來基本生活照明和緊急用電,也能延續維護原生部落文化。

更多新聞: 屋頂裝太陽能板卻沒檢修 日本屢傳火警事件

將一片片太陽能板架設好,這裡位在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部落,2009年遭莫拉克水災侵襲後就長期缺電,透過由食品企業等三方合作發起的送電到部落行動,提供當地6~10戶居民基本用電設施。

除了供電也成立緊急避災中心,若遇到颱風,微電網也能提供居民基本照明和短期食物冷藏電力。部分偏遠山區的小朋友因為沒有電,無法好好讀書、寫功課,煮飯甚至要自己燒火,透過送電行動也解決了生活上的不方便。

透過再生能源,企業攜手合作,下半年還要前進花蓮和南投縣等部落,持續落實送電計畫,盼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加入公益行列。

(民視新聞/簡辰丞、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橫跨最嚴酷沙漠!太陽能車馬拉松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