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搭高鐵到桃園 探索營助偏鄉童

台灣高鐵公司和快樂學習協會合作,一起募款幫助偏鄉弱勢孩童,趁著暑假,高鐵也提供這些孩子們,免費搭高鐵到桃園,參觀高鐵探索館,導演吳念真和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也一塊扮演列車長,親自帶著孩子們來參觀。

更多新聞: 翻轉偏鄉!學童圓夢計畫千人受惠

知名導演吳念真,穿上高鐵制服,在高鐵體驗館門口,迎接這群遠從基隆、彰化搭乘高鐵來桃園的貴客,雖然路途遙遠,但他們不嫌累,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吳念真說:「這個是針對小朋友讓他們去開心一下,因為你也知道童書上面常常寫,飛機、火車跟恐龍是小孩子生命過程中,很重要的三個部分,我覺得他們設計的非常貼心。」

身兼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的導演吳念真,和高鐵董事長,一起帶著小朋友們,來到高鐵秘密基地探索,映入眼簾的,是透過藍晒圖呈現的火車演進史,還有互動式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們扮演高鐵列車長,模樣相當可愛。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2018年我們特別選定了剛剛提的,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因為他們特別照顧了這些,課後需要輔導需要照顧的弱勢小朋友。」

2010年開始,高鐵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今年和快樂學習協會合作,為偏鄉弱勢兒童舉辦課輔班,同時能免費搭高鐵走出戶外,感受外界溫暖關懷。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送電到部落!企業偏鄉架太陽能板助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