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最嚴酷沙漠!太陽能車馬拉松大挑戰

位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號稱全世界環境最嚴峻的地區,除了仙人掌和地衣之外,找不到其他生命跡象,但當地在這個周末要舉辦一場太陽能車比賽,出發前夕,所有參賽隊伍都在對車輛做最後調教,因為想要完賽可不容易,8天要跑完2600公里,不只車要耐操,也得考驗駕駛耐力和心智。

更多新聞: 飆沙漠3000公里!第15屆「世界太陽能車賽」登場

車體鋪滿太陽能板,造型雖然怪異,卻能加足馬力狂奔,最快時速能夠來到100公里。這台比利時打造的台陽能動力車,將在這個周末,投入2018阿塔卡馬太陽能汽車挑戰賽。

這項賽事已經舉辦第五屆,分為純太陽能組,和混合動力組,參賽隊伍無不在出發前對車輛做最後測試、調教,確保狀況萬無一失。

想要完賽並不容易,歷程為期8天,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出發,必須橫跨2600公里,賽道海拔落差多達3400公尺,還得橫貫只有仙人掌和地衣,才活得下去的阿塔卡馬沙漠。

參賽隊伍:「這個比賽要從聖地牙哥出發,一路開到阿里卡完賽,我敢說這一定是全世界最難度最高的太陽能車比賽。」

極端地形氣候,不但車輛得耐操,駕駛的耐力也是一大考驗。太陽能車儘管還未在運輸普及,但全球暖化、能源危機,已經成為人類最棘手的問題,期待這樣的比賽,能喚起全球更加重視綠色能源的開發與運用。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能發電板有毒?能源局提證據緊急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