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在寅加入川金會 三方共同宣告韓戰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6月12日即將與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於新加坡會面,據傳南韓總統文在寅,屆時也可能加入峰會,變成「川金帶寅三方會」。不過,美國防長馬提斯卻在這個節骨眼發話,表示美方將維持最大力度的制裁,除非朝方對「去核」,實行了「不可逆」的步驟。

更多新聞: 金正恩兌現承諾 歸還韓戰55具美軍遺骸

川金會就在眼前,美朝雙方工作團隊已到新加坡,就相關事宜交換意見,沒想到,剛好也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美國防長、馬提斯,竟說出了重話。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們會持續進行聯合國,對北朝鮮的(制裁)決議,北朝鮮只有全面展現,對『去核』進行不可逆的各種程序後,制裁才會解禁。」

世紀峰會進入倒數階段,新加坡也將再次成為國際焦點,不過,為何川金舉辨的地點,不是當初謠傳的蒙古、或中立的日內瓦、斯德哥爾摩,甚或是較具意義的板門店,媒體分析,主因除了距離近、地點方便外,美朝雙方其實都與獅城,關係緊密。

舉辦國際會議經驗豐富,除了正在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2015年也曾主辦「馬習會」,新加坡擅長控管「抗議集會」或「示威遊行」,雀屏中選不令人意外。

不過,屆時星國除了將接待美朝元首及大批媒體記者,根據南韓《中央日報》的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屆時也極可能前往新加坡,加入川金會,而三位領袖也可能將一起宣布、終結持續了68年的韓戰。不過,是否如此,一切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定缺席G7及川金會 梅拉妮亞傳手術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