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兌現承諾 歸還韓戰55具美軍遺骸

今天(7月27日)是北朝鮮停戰紀念日,金正恩在今天兌現承諾,將55具在韓戰期間戰死的美軍遺骸還給美軍。

更多新聞: 南韓、北朝鮮關係再惡化 韓戰爆發70週年能迎向和平?

27日兩韓停戰65周年,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現身,獻花給戰死將領,神情嚴肅,還來到中國人民志願軍陵墓,向陣亡的毛澤東之子──毛岸東致意;不過,隨後金正恩竟被熱情洋溢的北朝鮮老兵與家屬團團包圍。

1950年到1953年韓戰爆發,超過3萬名參戰的美軍戰死,約有7700人至今下落不明,其中5300人可能死於北朝鮮。而1990年後,北朝鮮已陸續歸還340具美軍遺骸,但隨著核項目的發展及飛彈試射,歸還美軍遺骸的進度也被擱置,直到今年六月川金峰會,金正恩才承諾,將恢復歸還行動。

27號,金正恩兌現支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也從北朝鮮運來了55具美軍遺骸,不過這些遺骸將進行初步檢,再送往夏威夷做DNA檢驗,據了解,進行比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過去北朝鮮歸還的遺骸中,曾發現不屬於人類的骨頭。

此外,兩韓將於31日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軍事會談,不過議程細節還有待當局公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文在寅第三度峰會?朝韓將進行高層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