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文在寅第三度峰會?朝韓將進行高層會議

為了實現朝韓第一次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南韓統一部宣布,雙方官員13日將再度於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議,商討第三度峰會事宜,外界也推測,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最快本月底就會碰面。

更多新聞: 金文三會9月18─20日登場 聚焦北朝鮮去核化

今年4月27日,朝韓領導人睽違11年,於板門店再次舉行領袖峰會,朝韓關係迅速升溫,而南韓統一部9日證實,北朝鮮已發信提議,13日於板門店北朝鮮側的統一閣,舉行高層會談,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將會率團出席。

這次除了要確認「板門店宣言」執行進度外,雙方還要就第三次的朝韓峰會事宜進行討論。外界預估,第三次文金會,最快將可能在8月底登場。

5月26日,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美朝峰會後不久,文金火速再會,有和事佬文在寅居中斡旋,促使川金會起死回生,因此也有外界揣測,文金三度峰會,目的也極可能是為了打破美朝僵局。

由於近來北朝鮮三番兩次透過官媒,呼籲美朝雙方盡快發表韓戰終戰宣言。美方卻始終堅持,除非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否則不僅終戰宣言免談,美國也不會輕易解除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八月初曾表示,「金正恩承諾拆除核試場,這項工作已經開始,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我們還需要花費一些時日。」

為此北朝鮮外務省發布聲明表示,北朝鮮已經停止飛彈試射與核試爆、並炸毀豐溪里的核試驗場,日前又歸還韓戰美軍遺骨,若美方持續無視友善訊息,要實現美朝峰會聲明中的無核化目標,恐將遙遙無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朝韓下週離散家庭重聚 母子闊別70年將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