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吻惹議!杜特蒂訪韓時與菲籍女嘴對嘴接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任以來,時不時就會說出極具爭議性話。昨天(6月3日)他趁訪問南韓時,與大批菲律賓民眾會面。杜特蒂突然要求1名上台的菲律賓女性和他玩親親,結果引得全場又是歡呼、又是尖叫。但杜特蒂這舉止也引來不少批評,有人認為他是大男人主義,對女性不尊重,沒有總統的樣子。

更多新聞: 提前慶祝情人節 白俄羅斯接吻大賽登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著自己的嘴唇,台上這位和他面對面的菲律賓女性害羞的不得了,時而雙手遮臉,時而身體轉來轉去。但杜特蒂沒有放過她的意思。這位女性只好雙手抱在胸前,直挺挺的站定。在滿場尖叫聲中,任由總總大人在她的小嘴上輕輕一啄。

杜特蒂6月3日來到南韓訪問,順便趁這個機會與菲律鄉親見面,出席的絕大多數都是菲律賓移工。杜特蒂發表談話後辦送書活動。不知怎麼的,竟然想和其中1名獲贈書本的女性玩親親。

菲律賓女權組織秘書長薩爾瓦多:「不必用親吻1名女性來娛樂大眾,光是認為親1名女性能娛樂大眾這種想法,就說明了你是怎麼看女性的。」

雖然現場氣氛炒得極為熱烈,但杜特蒂這行為還是引發許多批評。

捍衛女權人士瑪楠珊:「我的看法是一個政府官員的舉止,應有一定的行為標準,尤其是總統在公眾聚集的正式公開場合,應該要有分寸,我看到的狀況...在我看來,不是政府官員在這樣的場合中,一種正確且合適的舉止。」

據了解,這位菲律賓女性已是南韓媳婦。她事後接受菲律賓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她不認為杜特蒂有惡意,只是當時讓在場民眾鬧一鬧,開心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選人反毒當政見 竟找杜特蒂幫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