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與歐盟首次合作 展現循環經濟實力

環保署與歐盟首次攜手合作,舉辦「台歐巡環經濟研討會」,邀請來自德國、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家共同參與,一同討論「塑膠管理」、「墊子廢棄物」等等議題,也展現台灣在循環經濟上的成果。

更多新聞: 循環經濟成全球浪潮!環保署廣邀學者討論減塑

台灣與歐盟首次攜手合作,邀請包括德國、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等17國,一同探討循環經濟。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台灣與歐盟在推動產業升級,以及創新經濟方面有一致目標,也有許多互惠雙贏的合作機會,期盼未來持續有這樣子的交流,深化彼此產業連結,創作合作商機。」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強調,台灣與歐盟再推動創新經濟目標一致,盼能創造雙贏,這次歐盟成長總署率團來台,舉辦為期三天的「台歐盟循環經濟」,不僅有歐盟各國傑出的學者專家演講,這次台灣也特別展現出循環經濟的成果,包括用海洋廢棄物打造的運動鞋、以及世足球衣,另外還有100%的塑膠環保製品、節能隔熱建材,展現台灣在循環經濟上的軟實力。

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Antti Peltomaki:「台灣的公司還有台灣經濟,已經提供了很多幫助,為了提升效度,我想我們有很多的機會一起努力。」

環保署長李應元:「海洋塑膠廢棄物,全世界都重視,讓廢棄物變成資源,讓我們礦物不要過度開採,因為重複使用,一方面創作就業機會,又保護環境,然後讓環境可以保留給,一代又一代的子孫。」

環保署強調盼能透過這次「台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與國際的循環經意,推動台灣與全球各國環境合作關係。(民視新聞劉俐均、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署推「工業循環」 產官學赴日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