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亮點!環保署為「再生粒料」尋出路

環保署為深度探討「焚化廢棄物殘渣」的粒料,14日上午在桃園舉辦論壇,介紹粒料如何廣泛應用,例如鋪設道路、水泥磚等,還帶領產官學代表一起參訪再生粒料工廠,也強調政府把關,加強再生粒料品質、管理措施等,一起為再生粒料找出路,為循環經濟造亮點。

更多新聞: 印度超強環保新招!廢棄物變身世界七大奇景

堆積如山的沙子不是普通的砂粒,而是焚化爐燃燒廢棄物,原本只能掩埋在地底,現在可以廢物利用,加工變成再生粒料。

以往處理燃燒後的殘渣,若沒有足夠的掩埋場,會造成環境污染,不過現在這些再生粒料不僅能做成水泥磚塊,成為鋪路蓋房的好幫手,還能做成細緻玻璃產品。

環保署主辦「再生粒料論壇參訪」,請來專家分享成功案例,打破以往灰渣回收物雜質過多,使用產生疑慮印象,現在有中央把關,嚴格管控粒料品質,讓業者可以放心使用。

環保署率團參訪再生粒料處理廠,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共同投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循環經濟成全球浪潮!環保署廣邀學者討論減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