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海漂創作 攝影師賦予海廢新生命力

一位出身桃園的攝影師,因為愛上澎湖,3年前選擇到這裡定居,但定居後攝影幾乎變成兼職,反而用了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撿拾被風浪打上岸的垃圾,還把這些所謂的海洋廢棄物拿來創作,賦予新的生命力,接下來就帶您來看看這位唐小三的故事。

更多新聞: 基隆「環保艦隊」成軍!增設暫置區回收海漂垃圾

頭上戴著鴨舌帽,臉上掛著大大的眼鏡,皮膚被澎湖熱情的太陽曬得黝黑,她是唐采伶,因為喜歡籃球好手周俊三,而自稱自己是唐小三,到澎湖龍門海灘撿拾海漂廢棄物,幾乎是她天天既定的功課,這天,有打工換宿的夥伴來陪同。

O2Lab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小三表示:「這是沒有開封過的食物,我們有時候在海邊撿到這個的時候,會開玩笑說,這個要不要吃吃看?」

20分鐘不到的時間,兩人面前就堆了一堆垃圾,但放眼放去,還有更多更多的垃圾,繼續橫躺在白色的沙灘上,而這還不是最多的。

唐小三說:「在一、二月的時候看到是很可怕的,光寶特瓶這種垃圾,可以積到我的小腿到大腿那麼深,整個海岸就是連綿的,我撿過中國大陸來的最多,東北亞就是韓國跟日本來的,台灣的也很多,再來就是東南亞、越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和一般淨灘不太一樣,唐小三撿的廢棄物,除了交給環保局回收外,有一部分會帶回這個海漂實驗室,清洗整理後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力,她甚至還用撿來的廢棄物打造出一間浴室,地板是寶特瓶蓋拼湊出來的,架上的瓶瓶罐罐也都是撿來的。

唐小三說:「把海廢讓需要它的人找到它,但這段時間可能會很長。」學的是資訊,畢業後當攝影師,愛上澎湖後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夥伴成立海漂實驗室。

儘管廢棄物像無止盡的,從中國和東南亞等地方不斷漂來,撿了又堆,但看到自己撿的動作,讓更多人一起投入保護海洋的行列,也給了她持續下去的動力。

(民視新聞/趙婉如、林樹銘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減少海漂垃圾 八斗子設船舶廢棄物暫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