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海漂垃圾 八斗子設船舶廢棄物暫置區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為了維護海洋環境,特別與基隆市政府及基隆區漁會,合作設置了「基隆八斗子漁港船舶廢棄物暫置區」,讓海漂垃圾有個暫時安置的地方,並於6日上午盛大舉辦啟動典禮。

更多新聞: 基隆「環保艦隊」成軍!增設暫置區回收海漂垃圾

台上演出精采舞台劇,台下大朋友小朋友都被逗得呵呵笑,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這場活動,其實是2019世界海洋日「基隆八斗子漁港船舶廢棄物暫置區」的啟動典禮。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與基隆市政府及基隆區漁會一起設置這個廢棄物暫置區,就是因為現在的海洋實在有太多垃圾,而且已經嚴重影響到海洋生態。

基隆市沿近海漁船協會理事長林新永說:「塑膠袋它久而久之會沉下去,而且那個有些魚都會誤食,像海豚海龜啊誤食之後他們就死掉了。」為了維護生態,漁業署特別宣導,請漁民別把廢棄物丟在海上,也設置暫置區,讓漁民把海上廢棄物帶回港邊暫放處理。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則表示,「各類各型的這些海洋廢棄物,有一些的分類跟暫置,那所以在基隆這邊,我們找了一個適合的地點,先做這樣子的一個處置,那麼將來的話會逐步的一個擴散。」

陳添壽表示,之後還會跟環保單位配合,依照不同的垃圾一一分類做不同處置,也希望全民能一起來維護生態,留給下一代乾淨又美麗的海洋。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 竟挖出大量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