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 竟挖出大量廢棄物

花蓮的南濱抽水站進行擴建工程,地底下卻挖出大量民生廢棄物,面積至少3千立方公尺,環保單位初步判定,這些垃圾堆積已久,可能是過去沒有相關規範時被人就地掩埋的廢棄物,現在先把垃圾挖出,移到空地曝曬進行處理,避免汙染地下水和附近海岸。

更多新聞: 倉庫變垃圾山!招攬廢棄物處理牟利千萬

怪手一挖,泥土裡夾雜大量垃圾,有塑膠袋、玻璃瓶,還有廢棄輪胎,綿延好幾公尺,一旁排水溝淤沙,還夾雜寶特瓶。

垃圾埋地底的情形不只這些,一旁南濱公園也有超多廢棄物。花蓮南濱抽水站的滯洪池,原本要進行擴建工程,沒想到一開挖,發現地底藏有民生垃圾,涵蓋面積至少3000立方公尺,工程只好暫緩,只能先處理廢棄物。

縣府著手調查,發現這些垃圾年代久遠,可能因為早期沒有嚴格規範,業者就地掩埋,之後為了鋪設道路直接填土壓平,才有廢棄物汙染地底。

表面上看似乾淨整潔、景觀優美,地底下藏著大量垃圾,環保局加速清理,避免這些久埋地底的廢棄物,對環境造成二次傷害。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珍貴生態浩劫!苗栗「西湖溼地」遭廢棄物攻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