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變垃圾山!招攬廢棄物處理牟利千萬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倉庫遭人檢舉飄散臭味,環保局前往稽查赫然發現整座倉庫從裡到外都成了垃圾山,堆到頂天的垃圾中甚至還包括有毒廢棄物,檢調一口氣逮到15名嫌犯,他們去年就開始在全台各地招攬生意,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元。

更多新聞: 眼紅自來水工程款 警逮12名工程蟑螂

倉庫外的空地堆出好幾座垃圾山,廢棄物堆到一層樓高,都要超出屋頂。進到倉庫裡頭同樣誇張,一袋袋的廢棄物堆上二樓,把倉庫塞得滿滿。這裡是嘉義水上鄉一處倉庫,疑似被不肖業者租來堆放廢棄物。

從垃圾、醫療廢棄物到有毒物質通通都有,被違法堆放的面積廣達6600平方公尺。嫌犯從去年10月起,到全台各地招攬廢棄物的處理業務,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元。

不肖業者收受有害事業廢棄物,為了以一己之私危害環境,引起民怨。現在儘管逮到嫌犯,大量等待處理的廢棄物,恐怕更讓人頭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啟動年終大掃除!大型廢棄物可向環保局預約免費清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