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自來水工程款 警逮12名工程蟑螂

台中警方查獲工程蟑螂集團,以黃女和賴男夫妻為首的暴力集團,自稱是某促進協會理事長和秘書長,去年得知和平區發包一件7800萬元的自來水工程,這個集團竟然誆稱這項工程補助款是他們爭取而來,從去年11月開始,陸續向該地方首長及秘書等人恐嚇勒索400萬元,警方接獲報案,總共逮捕12個人。

更多新聞: 惡劣! 假環保之名 工程蟑螂聚眾牟利

嫌犯在街上攔下被害人恐嚇取款,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員警早已經埋伏在現場,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將嫌犯壓制。

檢調隨即兵分多路,拘提主嫌黃姓女子以及其成員共12人到案,並搜出不法所得現金13萬餘元、水利局預算書、工程資料等證物。

警方表示,以黃女和賴男夫妻為首的犯罪集團,自稱是某促進協會理事長和秘書長,去年得知和平區發包「自來水工程計畫」7800萬元,這個集團竟然誆稱部份工程補助款是他們爭取而來,從去年11月開始,陸續向該地方機關首長以及秘書等人,以暴力方式恐嚇勒索400萬元。

警方另外還查出,這個犯罪集團從自2017年到2018年之間,也曾在台中市山城一帶分別向承攬公共工程的廠商勒索取財,警方偵訊後,將12名嫌犯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倉庫變垃圾山!招攬廢棄物處理牟利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