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疑跨縣市傾倒廢棄物 宜蘭山區滿地垃圾

然有人把大量垃圾丟在山區道路上!有民眾發現宜蘭冬山鄉的一條山路,被人惡意傾倒大量垃圾,環保單位到場、破袋發現,這些廢棄物疑似都來自新北市,而且除了冬山鄉,包括頭城也有,也就是說這種跨縣市丟棄大量垃圾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

更多新聞: 倉庫變垃圾山!招攬廢棄物處理牟利千萬

滿地都是垃圾,拐個彎更可怕的場景出現在眼前,原本美景如畫的山路,竟然被一大團垃圾給擋住,夾雜其中的塑膠袋,在風的吹拂下,彷彿佛地魔在招手,稽查人員到場查看,各式各樣的垃圾全都有。

吃過的餐盒、用過的碗筷,讓人看了不禁作嘔,仔細一查,垃圾到底哪裡來的呢?上頭的文字給了答案。

是不是新北市的垃圾被人惡意傾倒在宜蘭,環保局還要查,但為了當地環境,還是得先處理乾淨。

宜蘭縣冬山鄉長林崚甫表示:「希望環保單位趕快來查出元兇,不管是對垃圾清運者,或者是垃圾的來源,我們趕快進行追查。」

這一起亂丟大量垃圾的案件,發生在宜蘭冬山地區,但其實早在前一天,頭城也同樣被不肖業者,傾倒已經壓縮過的大量廢棄物,嚴重破壞周遭衛生環境。

宜蘭縣環保局稽查員藍如穎說:「可能是回收場這邊他經過處理之後,一綑一綑的垃圾生活的垃圾,經查獲屬實是一個非法清運,跟處理廢棄物的這個行為的話,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有一年到五年的有期徒刑,或是併科1500萬以下的罰款。」

稽核人員懷疑,這些非法載運生活垃圾的車輛,以黑色帆布掩人耳目,再趁機隨意傾倒,也請民眾提供相關線索,幫忙抓人,別讓類似的情況,繼續在宜蘭山區重演。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污泥非法棄置芳苑農田 違反廢棄物清理法4人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