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垃圾自己收!印尼退回澳洲210噸偷渡廢棄物

印尼爪哇島海關昨天宣布,將退回從澳洲偷渡進口的廢棄物,總量高達210頓,裝滿8個貨櫃。就在同一天,印尼海關總署也表示,將把49個貨櫃來自已開發國家的垃圾,全數送回。

更多新聞: 過胖無法執勤!印尼警被勒令參加減肥營

工作人員推開沉重大門,貨櫃裡滿滿垃圾,赫然出現在眼前。除了大量回收紙類,印尼海關抽檢還發現,裡面夾有鋁罐、電子產品,甚至是使用過的嬰兒尿布。

滿滿的8個貨櫃,超過210噸垃圾全都來自澳洲。根據調查,總共有三間公司牽涉在內,印尼東爪哇島海關9日表示,將要求涉案公司把所有垃圾送回澳洲。無獨有偶,印尼海關總署9日也宣布,將退回從美國、法國和香港等地進口的廢棄物,數量高達49個貨櫃。

拒當國際垃圾場,東南亞國家一個個硬起來,馬來西亞環境部長楊美盈在今年5月也曾說,「我們會反擊,就算我們是小國,也不能被已開發國家欺負」。

自從中國實施禁廢令,明令禁止外國廢棄物後,不少歐美公司行號,假借資源回收之名,把垃圾運到亞洲其他國家,台灣也深受其害。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垃圾將比魚多!2公里深海底拍到大片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