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響 北極熊闖垃圾場覓食

全球暖化帶來的負面影響,又添一例。昨天一隻北極熊,為了覓食,闖入俄羅斯北邊的城鎮,引來民眾圍觀,這隻北極熊又餓又虛弱,要怎麼營救,專家還在研擬。

更多新聞: 真的找不到東西吃了!56頭北極熊闖入俄羅斯村莊覓食

垃圾場裡海鷗環繞,但仔細一看,竟然有北極熊正在覓食!

一隻餓扁扁的北極熊,18日現身俄羅斯北部工業城市諾里爾斯克郊區,先是在垃圾場找東西吃,接著又晃到附近一座鎳工廠旁,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野生動物專家卡夏斯加表示:「什麼都阻止不了牠,因為牠是一頭野獸,你必須記得這點。」

由於這是當地近40年來,第一次有北極熊現身,部分居民興奮地想上前幫忙,但野生動物專家警告,不能因為外表看起來可愛,就放鬆警戒。

白白的腳都被染成黑色,這隻北極熊的狀況非常糟,走沒幾步就必須躺下來休息。專家懷疑,母熊應該是為了覓食而迷路,才會從好幾百里遠的北極圈,走到北西伯利亞海岸。

生態部副主任尼古拉切夫說:「牠將被麻醉並送往俄羅斯的動物園,或牠的棲息地,無論是到拉普捷夫海岸還是卡拉海,因為牠來自那裡。」

目前警察正遠距離監控這隻北極熊,避免牠越走越遠。生態專家也抵達諾里爾斯克,研討救援方案。全球暖化的影響下,越來越多北極熊闖入類居住地。今年初,俄羅斯北部新島地區,也因為12隻北極熊闖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影響南極洲生態 科學家說「這原因」衝擊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