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頭北極熊湧入俄羅斯小村落覓食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俄羅斯北部的新地島群島,出現一群來自北極圈的新住民。大約50幾頭北極熊,從去年(2018年)12月起進駐盧西亞灣村,在當地四處遊蕩覓食,甚至入侵民宅及大樓,嚇到不敢出門,也不敢讓小孩上學,當局已在昨天(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北極熊樂與工作人員尬排球!動物園線上大明星有神技

俄羅斯北部靠近北極圈、人口約3000人的新地島群島,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不是因為美俄關係變化,而是因為當地突然來了一群不速之客。

從去年12月起,大約52頭北極熊,為了覓食陸續移居到盧希亞灣村,在那裏一待就待了3個月,住在廢棄的建築中,怎麼趕都趕不走。

熊熊大軍每天在戶外翻攪垃圾、爭奪食物,甚至入侵民宅辦公室,搞得居民人心惶惶,不敢讓小孩出門上學。當局在學校周邊設置圍欄,並派遣專車接送民眾上下班,以免遭到熊熊攻擊。

這些北極熊因地球暖化,棲息地被破壞,才會南下進入人類居住的地區覓食。由於當地禁止射殺北極熊,當局只能加強巡邏、鳴笛驅趕,但成效有限。專家將到當地勘查,研究如何把他們趕走,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准許射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找不到東西吃了!56頭北極熊闖入俄羅斯村莊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