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餓壞走數百公里到俄羅斯覓食 遭送動物園養胖

上星期,有隻北極熊疑似為了覓食,竟然闖入離極圈幾百公里遠的俄羅斯北方城市。而專家經過幾天的研擬對策,終於決定在昨天把這隻虛弱又飢餓的北極熊,先送到動物園,拿美食把牠養胖。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加劇!北極熊恐在80年內滅絕

籠子裡,北極熊迫不及待地吃起鮮美的肉塊和鮭魚。牠就是不久前身體虛弱、飢腸轆轆,在垃圾場翻找食物的可憐北極熊。

克拉斯諾雅斯克動物園園長說,「這隻熊寶寶正在隔離檢疫中,有獸醫照看牠,我們這裡有合適的器材和機會做所有檢驗。」

這隻只有兩歲的母熊寶寶,上星期疑似為了覓食而迷路,從好幾百公里外的極圈跑到俄羅斯北部盛產鎳礦的工業城市諾里爾斯克。當時有專家認為,這隻北極熊狀況太差、沒辦法直接送回棲地,21日牠終於被送到第三大城克拉斯諾雅斯克的動物園。

克拉斯諾雅斯克動物園園長表示,「我們的任務就是在不傷害身體的狀況下,讓牠儘快增胖,未來兩、三個月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當牠恢復體力時再決定牠何去何從。」

這隻北極熊總算可以無憂無慮地享用美食,不過受全球暖化影響,本來應該白白胖胖、在極圈生活的可愛北極熊,越來越常以瘦弱的模樣誤闖人類居住地,情況嚴重,令人難過。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極熊樂與工作人員尬排球!動物園線上大明星有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