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視障導遊走!探索俄羅斯城市風情

俄羅斯葉卡捷琳堡,最近有個城市一日遊的行程,相當受到矚目,因為帶團的導遊,是位視障人士,他簡單透過聲音與各式各樣的味道,帶領不少遊客,體驗了不同的城市風情,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去哪吃啥直接問她!日本AI導遊中英日韓都能通

他是俄羅斯著名的視障導遊瓦斯科維奇,專門帶著人,矇上眼睛,運用觸覺、聽覺、嗅覺與味覺探索城市。

參與旅遊團的人一律戴上了黑色眼罩,緊緊跟著導遊,一步一腳印用心體驗俄羅斯第四大城─葉卡捷琳堡的風情,以及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不論是搭車或是用餐。

瓦斯科維奇其實是名25歲的數學老師,日前出了本書叫做《旅行無約束》,他認為唯有打破各種界線,挑戰各種可能與不可能,才能真的認識浩瀚世界,同時也讓世界認識自己的不同。

天生視障的導遊,從來不肯畫地自限,依舊學會了駕船,還去過20多個國家觀光旅遊。不再只用眼睛看世界,受到啟發的人,似乎也更能體會生活與生命的滋味。

「我誠摯地認為,我們如何調整自己的界限,才是評量成功的關鍵。」── 視障導遊 瓦斯科維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資源、奪戰略位置 俄羅斯拓展北極圈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