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紐約登場 聯合國:過去5年史上最熱

備受矚目的氣候峰會即將在紐約登場,聯合國昨天也公布報告指出,從2015年到2019年的過去這五年,是史上最熱的一段時期。數據並顯示,目前的溫度比2011年到2015年要高出0.2度;比工業革命前,要高出1.1度。暖化問題讓人擔憂,不過,就在全球領袖打算肩並肩討論暖化問題時,美國日本等大國都確定不參與峰會。

更多新聞: 全球百萬人串聯!上街參與氣候變遷抗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暖化問題持續亮紅燈。根據CNN報導,報告內容指出,2015年到2019年的這五年時期,全球平均溫度比前五年增加0.2度;比1850年工業革命前要高出1.1度。而二氧化碳過去四年的增加率更達20%。尤其2018年的碳排放量不但沒下降,反而還上升了2%,突破歷史新高來到370億噸。

CNN氣象學家麥金妮絲表示:「這個影像可看出極地附近,海量及海冰厚度的變化,看看這個數據,它持續縮減。」就是北極海冰也不斷縮減,算起來是每十年、縮減12%。

22日,環保人士穿上了黑衣,替瑞士東部的皮措爾冰河送行,因為暖化關係,冰川不斷縮小倒退,如今只剩四個足球場的大小。實際上,自1850年起,瑞士境內的冰川已經消失了超過500條。瑞士冰川學家赫斯表示:「我們真的幾乎失去一切,我們只剩下一點點冰塊但真的也不多。」

22日,英國倫敦與法國巴黎,則是分別封街、響應無車日,鼓勵民眾用鐵馬或雙腿移動,不開車、不排碳。而23日,聯合國召開氣候峰會,將有60到100個國家代表與會,共同討論地球暖化的議題,但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第七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日本,及失火的亞馬遜雨林主要分布國家巴西政府已經確定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水暖化危機蔓延 全球漁獲量急速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