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萬人串聯!上街參與氣候變遷抗議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今天紐西蘭就有上萬人走上街頭,舉行氣候大示威,要求政府宣布氣候緊急狀態,其中許多參與者都還是罷課、專程來抗議的學生。而這股罷課抗議、救地球的風潮,也燒到了南韓首爾,上百名青年也走上街頭要求各國領袖拯救地球。

更多新聞: 氣候變遷大會馬德里登場 聯合國秘書長:對沒有投入的國家失望

27日,大批民眾手拿看版、高喊口號,糾團來到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因為他們已經受夠了當局不夠積極應對氣候變遷。遊行發起人之一指出,「就是在這種時刻,當我們站在這裡被數千民眾跟世上的千萬人包圍,希望的種子真正開始在我心中萌芽。」

日前16歲的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痛批各國領袖不解決碳排放,背叛她這個世代,甚至還怒瞪不相信氣候變遷的美國總統川普。種種愛地球舉動,啟發了紐西蘭的環保人士,大家紛紛走上街頭,其中還有許多是罷課、專程來遊行的學生,他們要決策者正視氣候邊遷,不要殃及後代。

環保人士也發起聯署公開信,上面有1萬1000名紐西蘭人簽名,交給國會,要求當局拿出魄力,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而同樣罷課遊行,舉行氣候大示威的還有南韓學生。首都首爾街頭也有數百名青年朋友高舉看版、大喊口號,要求世界各國領導人救救地球,遏止氣候變遷。而位在印度的另一名氣候少女,也有話大聲說。印度少女里德西瑪指出,「如果我們不停止全球暖化,對我們的未來將會有很壞的影響。」

11歲的里德西瑪其實早在2017年,就曾向國家綠色法庭投訴,指控印度政府沒有確實執行環保法條。日前她也跟桑柏格,還有其他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一起上書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怒告各國政府未能對氣候危機採取行動,等於是侵犯了兒童的權利。里德西瑪說:「我還在努力奮戰,因為其他15位小朋友跟我想法一致,只是來自不同國家。」

面對氣候危機敲門,全球各地年輕人齊聲踹共,一股新世代的環保風潮,正逐漸成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的反撲?醫療期刊:氣候變遷危害人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