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活動籲減碳 小船搬廣場、占機場抗議

為了促使各國政府削減碳排放量,環保組織「反抗滅絕」日前發起為期兩周的全球示威活動。昨天活動第4天,美國又有示威人士把一艘小船搬到紐約時報廣場抗議,英國示威人士則在倫敦城市機場,發起占領行動。有人甚至搏命爬上飛機頂端,並玩起直播。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躍上紐約時報廣場!疾呼台灣加入聯合國訴求

繼癱瘓道路和鐵路交通之後,環保組織「反抗滅絕」的示威人士,10號轉移陣地,在倫敦第5大機場、倫敦城市機場,發起如「香港反送中」式的占領行動。數百名示威者在航廈出入口集體靜坐,為防警察清場,有人還用強力膠把手黏在地上,有人則徒手爬上航廈屋頂,大聲表達訴求。

前帕奧銅牌得主布朗更誇張,買了機票不搭機,居然爬到飛機頂端示威,並玩起直播秀。

另一名示威人士則是買機票上了飛機,卻不乖乖坐好,還當場發表起氣候變遷的演說,導致飛機無法順利起飛。兩人最後雙雙被捕,而4天下來,累計已有800多人在倫敦的示威活動中被捕,不過示威人士沒在怕,11號、12號兩天還要繼續到機場示威,藉此抗議飛行對氣候的影響,以及杯葛政府的機場擴建計畫。

而在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紐約時報廣場,10號也有數十名環保人士響應「反抗滅絕」發起的全球示威活動,用行動敦促各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削減碳排放量。

示威民眾還大陣仗搬了一艘綠色小船,放在十字路口正中央,並用手銬把自己跟船銬在一起,阻塞交通長達兩個多小時,不過最後還是全遭警方驅離,過程中有62人被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盼2030年達成零排碳 荷蘭阿姆斯特丹漸禁燃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