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發燒釀缺水危機 IPCC警告:糧價恐漲23%

今(8)日在日本又是個大熱天,關東地區出現逼近39度的高溫。其實不只日本,世界多地都氣候異常、熱破紀錄、水資源短缺。聯合國下屬的「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警告這樣下去,糧食供給恐將不穩定,造成糧價上漲。

更多新聞: 西伯利亞野火燒融永凍層 格陵蘭單日融冰創紀錄

毒辣的太陽持續發威,8日日本全國多達198個地方,迎來超過35度的猛暑日,群馬伊勢崎和前橋更出現38.9度高溫。其實不只日本,許多地方都面臨了一樣問題。

丹麥格陵蘭島,本該拉著雪橇在冰上跑的狗狗們,竟然變成在涉水,過去兩個多月來,歐洲熱浪來襲,各地熱破紀錄,法國巴黎上個月創下42.6度高溫,在德國則有湖泊乾涸龜裂。

IPCC「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指出,全球暖化導致異常氣候發生的頻率、強度及長度,不斷增加,恐造成糧食供給不穩定。IPCC警告,如果全球人口在本世紀末達到90億,2050年時穀物價格可能上漲高達百分之23。

這名種植玉米作動物飼料的農夫表示,乾旱造成玉米枯萎,幾乎沒有營養價值,酪農也是高溫的受災戶,這家牧場養了約120隻奶牛,牠們因為太熱食慾下降,造成牛奶產量隨之減少兩成。

除了天氣越來越熱,世界資源研究所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四分之一人口都面臨了缺水危機,專家呼籲,世界各國應該更積極地對抗氣候變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影響 北極熊闖垃圾場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