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堆成小山 桃園老街溪成垃圾溪

桃園中壢的新街溪,出海口附近最近被罵成了「垃圾溪」。沙灘上布料、廢棄物到處散落甚至堆成小山,還有大量廢棄物在河面載浮載沉,原本美麗的沙灘淪為露天垃圾場。環保局獲報到場稽查,初步研判應該是附近長期遭濫倒、掩埋廢棄物,近日大雨沖刷囤積在岸邊,除了盡快清除,也將加強取締。

更多新聞: 倉庫變垃圾山!招攬廢棄物處理牟利千萬

放眼望去,海面上全是廢棄布料,一大坨廢棄物堆在沙灘上,還有輪胎埋在沙裡,髒亂不堪,不時散發陣陣惡臭,好幾名志工一大早跟著大夥來河邊淨灘。

原本美麗的海岸線變成垃圾場,當地居民看了好心疼。位在桃園中壢的新街溪附近,過去常有不肖業者,偷偷在沙灘埋垃圾,附近還有三堆棄置多年無人處理的大型垃圾堆。

幾天前連日豪雨,把這些垃圾沖到出海口,大批布料、廢棄物堆在岸邊,綿延將近100公尺,引發民眾憤怒檢舉,環保局一早派人到場稽查。

只不過這些垃圾放置時間初估至少20年,要追查恐怕有難度。環保局目前只能先盡快把垃圾清掉,避免漲潮時又流回溪裡。也承諾之後會加強取締,防止再有惡劣人士繼續亂丟垃圾,還給居民一條乾淨的新街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老街地磚崩裂害摔車 民眾只敢「牽車」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