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地磚崩裂害摔車 民眾只敢「牽車」經過

苗栗縣苑裡鎮,有一個特色觀光景點,房裡老街,苗栗縣政府才在農曆過年之後,幫老街路面二次施工,過不到半年,老街地磚竟然又損壞,裂成塊狀,還害一位阿公騎腳踏車載孫子卻摔車,民眾質疑縣府工程品質有瑕疵,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逛來逛去都一樣!老街商家同質性高成難題

腳踏車是用來騎的,可是這位載孫子的阿公,到這裡只敢用牽的。

這裡是苑裡鎮房裡老街,因為附近有古蹟「蔡泉盛號」,公部門在十多年前,形塑老街,把路面鋪上石板磚,但是石板磚被車子一壓就碎,路面凹凸害人家摔車,所以苗栗縣政府請包商刨除石板磚路面,改鋪設壓花地坪路面,農曆年過完才完工,不到半年路又裂了。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這個縫隙都沒辦法插進去,伸縮縫沒有切割出來伸縮縫至少要0.5公分,這個大概0.1或0.2而已。」

民怨連連,直指老街中看不中用。

附近民眾指出,「這個老街我們現在也得到經典小鎮,也希望說儘快把它回復到美觀美貌的環境,現在常常一些外來的觀光客,常常會進來苑裡這邊甚至房裡古城這邊,所以說造成地方上有一點小小的困擾。」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指出,工程還在保固期,將請施工廠商前往修復,也呼籲民眾以後開車經過,請放慢速度,以免壓壞路。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又逢大潮 淡水老街淹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