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街溪口堆滿廢棄垃圾 鄭文燦視察污染情況

桃園中壢的新街溪,出海口附近最近被罵成了垃圾溪!沙灘上布料、廢棄物到處散落甚至堆成小山,還有大量廢棄物在河面載浮載沉,初步研判,應該是二三十年前遭濫倒、掩埋廢棄物。市長鄭文燦接獲消息,下午立刻趕到現場視察,強調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生態浩劫!台江國家公園出現上千個大型保麗龍

走在新街溪口的垃圾堆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帶著各局處長視察污染情況,眉頭緊皺,因為放眼望去,整片溪口滿是廢棄布料,還有破輪胎、鞋墊等,現場不時發出陣陣惡臭。

對於溪口污染,鄭文燦表示「我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不用粉飾太平 ,因為我們的海岸線過去的三、四十年來,確實被私設了很多垃圾場,甚至盜埋了很多垃圾」。

淨灘志工前腳來清理,鄭文燦市長後腳就跟上,要解決問題。原來桃園中壢的新街溪附近,過去常有不肖業者偷偷在沙灘埋垃圾,附近還有三堆棄置多年,無人處理的大型垃圾堆。幾天前,連日大雨把垃圾沖到出海口,大批布料、廢棄物堆在岸邊,綿延將近一百公尺。

鄭文燦強調,市府已經大致彙整沿岸這些積藏已久的盜埋垃圾場,會分年、分階段清除,不會逃避問題,雷厲風行的作為,也被網友大讚真的是行動派。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高中職漫研交流會 鄭文燦扮睡美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