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中職漫研交流會 鄭文燦扮睡美人出席

由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餐與協力,和17所高校動漫青年舉辦的「2019MONA桃園高中職漫研交流會」,以「消失的故事書」為主題,讓學生發揮創意,演繹動漫的多采世界。400多位桃園高中生COSER聚在一起,場面盛大,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扮成睡美人,和學生分享自己和動漫的故事。

更多新聞: 機捷盃足球賽開打 桃捷送241顆足球至偏鄉

穿起動漫服裝,畫著超美妝容,紅色藍色頭髮跟隨舞步飛揚,台上的COSER們大跳動漫歌曲,活力四射,也讓「2019MONA桃園高中職漫研交流會」現場嗨到最高點。

打扮成睡美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幽默自嘲,說「我們今天的故事,是人類闖進了動漫的世界,剛好顛倒,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看那個漫畫,小時候想當流川楓,不過後來後來變成安西教練」,還和學生分享自己與動漫間的故事,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由桃園17所,約400位高校動漫青年組成的「MONA桃園高中職校漫研聯盟」,今年首次由全台唯一的青年事務局參與協力,讓學生盡情發揮創意、想像力,將新創故事架構,與多元人物角色設計結合。

只見各校COSER們在大舞台上,演繹動漫的多采世界,更帶著大家一窺動漫文化的異想世界。鄭文燦表示「漫畫的世界可以讓大家想像力解放,那也充滿了很多對人性的看法,我希望這個世代,這個AGCN,可以給我們的青少年到年輕的朋友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為了鼓勵學生,朝更多元的興趣發展,市府和青年局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和資源,希望讓桃園喜愛動漫文化的青年們,以更寬廣的視野揮灑青春。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桃園參拜接地氣 鄭文燦重申「支持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