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桃園參拜接地氣 鄭文燦重申「支持小英」

蔡賴政見交鋒後,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民調週一正式登場。蔡總統週日跑遍桃園宮廟,參拜接地氣,總統對鄉親喊話,守好電話民調,讓她繼續守護台灣。而面對賴清德緊緊追問如果蔡下賴上,願不願意支持,總統說無論是誰出線,綠營都會團結。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畫下句點!鄭文燦:最好的生日禮物

拚初選接地氣,蔡總統桃園宮廟跑透透,場面彷彿造勢大進場,鄉親搶握手、爭合照,不斷高喊支持辣台妹。

政見會後似乎放下心中大石,總統笑得燦爛,承諾桃園建設之餘,順勢替自己拉票。蔡賴週末政見交鋒後,初選民調週一正式登場,14日後就知道誰披綠袍出征大位,不過面對賴清德追問如果蔡下賴上,願不願意支持,總統終於表達意向。

總統表示,「我一定會遵從黨的決定,不論是我或賴前院長勝出的話 ,我們都會團結的來打2020這場選戰,所以沒有所謂要不要支持的問題,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儘管總統承諾團結,但政見會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後援會上猛打賴清德,說是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才搞砸施政滿意度。對於激烈護航,蔡英文態度放軟,執政好壞一肩承擔,說「這個執政成績跟執政責任,都是我要一肩承擔的 ,包括就是說,我們賴前院長 在擔任行政院長一年四個月的執政 ,也是我要捍衛的」。

鄭文燦也說,「小英再四年,福利更齊全,因為我在當五人小組的期間是不能表態的,現在五人小組已經結束了 ,進入初選階段 ,所以我決定說在進入初選階段的時候 ,明確把我的立場說明」。

包括在地首長,地方立委也一路緊跟總統腳步,在藍營韓流和台風,前仆後繼來襲,綠營也把握互相拉抬機會,為連任衝刺。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開打 土木技師組後援會力挺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