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與FBI合作辦研習營 蔡英文執政外交獲得信任

總統蔡英文週一參加調查局和美國FBI國家學院校友會,合辦的研習營開幕儀式,看得出台灣有美方足夠的信任,不過晚上開始,就要進行初選民調,總統感謝支持者,幫她登了頭版半版廣告,她希望初選順利,她也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遊行,捍衛自由民主。

更多新聞: 調查局最新亮眼代言人 女調查官神似李英愛

晚上就要開始初選民調,總統蔡英文一早還是忙著跑公務行程,調查局和美國FBI國家學院校友會,合辦的研習營邀請亞太地區20多國、170多名高階執法官員參加,總統特別強調台灣是國際執法合作,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成員。

蔡英文表示:「台灣致力於實現一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景,正在與區域內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讓這個地區更安全。」

從兩國調查局能合辦活動,看得出執政三年,外交上獲得美方信任和支持,只是初選民調這關,還是要先拚過,那上千名支持者籌了200多萬,替蔡總統登頭版半版廣告相挺。

對此蔡英文表示:「行程是滿滿的,剛才確實我們的幕僚有提醒我,我有注意到這則廣告,我也非常感謝我們這些支持者,也希望就是說我們初選可以順利。」

感謝支持者相挺,身為總統要替台灣守護民主,蔡總統提到前一天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香港人「被一國兩制」之下,集結捍衛自己的權益的同時,台灣人更要珍惜自由的空氣。

蔡英文表示:「我們對於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我們都抱持著一個支持的態度,我想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如果我們不守衛好的話,我們將來要捍衛的力氣可能都沒有了,因此對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一邊顧國政,一邊拚初選,蔡總統為台灣護主權,也要讓自己能跨過初選的第一關。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調對決時刻!蔡英文視察防災 賴清德車隊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