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對決時刻!蔡英文視察防災 賴清德車隊掃街

民進黨初選民調第二天,蔡賴兩人今天早上行程都在桃園,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賴清德連著三天的車隊掃街,傍晚來到終點站凱道,展現不懼風雨的企圖心,而蔡總統則是一整天忙著視察防災,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她只說不能評論民調,國政最重要!

更多新聞: 民進黨英德之爭誰出線?卓榮泰:最快13日中午揭曉

大雨滂沱,擔心豪雨成災,蔡總統穿著雨衣腳踩雨靴,緊急調整行程,來到嘉義關心防災整備狀況。

蔡英文說,「經濟部也成立了災防應變中心,跟各縣市我們也都連結起來一起作業,但是我也請我們的民眾,要格外小心。」

踏著泥濘的視察滯洪池預定地,總統下令,治水工程要加速執行。看到總統一整天冒雨連跑嘉義、桃園掛念民生,上百支持者揪團來為她加油。

賴清德連三天車隊掃街,從屏東回到台北終點站總統府前,儘管全身淋得溼答答,但有粉絲送暖,也沒在怕。

蔡賴冒雨前行,初選民調第二天,別苗頭意味濃。

蔡英文說,「我要再講一遍,我現在是不能評論民調的,現在還是國家的事情最重要啦!」

藍營對手韓國瑜,日前回應香港「反送中」議題居然說他不了解,蔡賴也要PK一下。

蔡英文「我們的立場很清楚,一國兩制是我們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主權,我們一定要全力來捍衛。」

賴清德則說,「韓國瑜市長人家問他說,香港一百多萬人站出來遊行,問他他說不知道,今天我看報紙他說當時頭昏昏。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不然台灣會很淒慘。」

不只槓韓國瑜,賴清德再向柯文哲叫陣。

賴清德表示,「柯文哲市長應該要放棄兩岸一家親的思想,中國要併吞台灣,這個是鐵的事實,大家都應該要覺悟。」

對比式民調對戰的韓國瑜和柯文哲,賴清德一個也沒放過。英德大戰競爭激烈,週一已經完成6000多通民調電話,黨中央嚴陣以待,派出保全護送當天結果送黨中央封存,到底誰能獲勝?最快周四結果就能揭曉。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初選最後衝刺!蔡英文展外交 賴清德跑宮廟消毒「金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