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表態挺「反送中」 香港民眾感動留言

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也發聲捍衛台灣主權,他說一國兩制短短22年,香港的自由不再,因此一國兩制絕對不是台灣的選項,她還發出「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的圖片,讓不少香港網友感動,紛紛到蔡英文臉書留言,要台灣人不要為了發財失去自由。

更多新聞: 港民街頭收拾物資就遭盤查!民視新聞第一線直擊

香港反送中遊行,百萬人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表態,支持反送中。她說在「一國兩制」之下,短短22年的時間,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總統喊話捍衛主權,府院同一陣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台灣今天享有自由、民主、開放,一定要警戒,不要為了小利或一時好聽話,步上香港後塵」,總統還發出「台灣撐香港,我們守台灣」的圖片,讓不少香港人紛紛來留言。

有人說,我是年輕香港人,對台灣的支持無比感動,也有人說請台灣好好守護自由土地,不要看輕你們手上的每一票,也有諷刺說,不要為了發大財而失去最可貴的自由,否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總統也提到「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因為一旦接受了一國兩制,我們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權的權利,跟未來的選擇的權利,都將受人來宰制,所以我們將會持續關注香港的發展。台灣來撐香港,我們來保衛台灣」。

香港百萬人的聲音,卻難撼動港府的決定,慘痛教訓,證明了一國兩制這條路,台灣絕對「嘸通行」。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初選最後衝刺!蔡英文展外交 賴清德跑宮廟消毒「金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