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大家庭」被消失?疑社團成員鬧不和

擁有13萬成員的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社團疑似遭人檢舉而被關閉,管理員6年來苦心經營全成空,儘管重新創立社團,也馬上遭人檢舉,弔詭的是,另一個也是以林口命名的社團,馬上就把名稱改為「林口大家庭」,想要吸收原本社團的人,整起事件,疑似是因為員社團成員鬧不和。

更多新聞: 「開什麼關什麼」!特力屋不怕進駐林口

「林口大家庭」臉書社團管理員陳小姐一臉錯愕,經營6年,社團人數有13萬人,讓林口人能夠彼此分享資訊的平台,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林口大家庭社團管理員陳小姐痛批,「原本有一個叫作林口幸福城的社團,它也就當下馬上改了叫作林口大家庭,有一些社員他們找不到社團,所以馬上加進去之後,發現不是她原本所認識的管理員,我們是比較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常詭異,不正當的一個手法。」

說也奇怪,林口大家庭社團遭人檢舉後被消失,馬上就有另一個叫「林口幸福城」的社團,直接改名「林口大家庭」,拉攏網友加入。

還發公告說,我們是自由言論的新林口家庭,是7個曾經在原林口大家庭的家人,因為過去的管理者管理模式太過爭議,動不動就刪文、封鎖,太專制了,還發生過管理者向家人借貸的事情,實在令人很不舒服。

陳小姐指出,「管理員跟版主的動作就是要做這些審核的機制,比較不雅的字眼或者是言論,我們當然是要給予刪除,有一些人覺得這裡是一言堂、是不自由的,但我希望是大家要彼此的尊重。」

疑似社團成員鬧不和,被新社團的管理員說是一言堂,管理者是武則天,陳小姐不服氣,也再次開設了「林口大家庭」把社員們加回社團,不過面對一而再、再而三遭檢舉,陳小姐也很無奈,建議臉書應該要重新審視檢舉機制,以防有心人士惡作劇,心血一夜全被收割。

(民視新聞/王皓宇、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起底新莊王小姐 臉書關注逾4個韓國瑜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