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不曉得「反送中」 柯文哲酸:電視就有怎可能不知道

針對昨(9)日香港有上百萬人走上街頭反送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強調,之前就說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要中國想一下怎麼處理,因為台灣人都在看。不過,針對韓國瑜直說不知道有反送中遊行,柯P也忍不住調侃,「打開電視就看得到,怎麼可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談香港反送中遊行 柯文哲: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捐出一整箱物品、柯文哲出席贈物網活動,募集各界愛心。但前一天香港有百萬人上街頭,集結反對港府強推「送中條例」,柯P怎麼看?

柯文哲說:「如同我之前講的,大家講說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只要在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了,表示中國在處理香港問題,自己要想一下,因為台灣人都在看香港到底會怎樣,我每次都說政策三原則,民意專業價值,所以不需要跟民意對著幹。」

再次強調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不過,韓國瑜前一天被問到時,卻直說不知道,讓柯P抓住機會再酸!

柯文哲:「打開電視就看到啊怎麼會不知道,(覺得他刻意避開跟中國對抗的言論?),唉平常心就好,(你願意明確表態對一國兩制的想法?),我的態度就是,我們不用刻意惡言相向,但是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啊。」柯P回答的四平八穩,但下午到議會接受總質詢時,又被民進黨議員繼續追問!

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你認為台灣的主流民意,是不是反對一國兩制?」柯文哲:「這現在台灣根本沒市場。」吳沛憶又追問:「那如果在台灣提和平協議,台下民眾會不會跑光光。」柯文哲則回:「從歷史上來看希特勒跟史達林簽過『德蘇互不侵犯條例』,所以坦白講是國家要夠強,條約才會有用。」

說無論簽什麼協議,國家要強才是重點。但柯文哲的這番話就不知道中國買不買帳?外界也在觀察,會不會讓還沒敲定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增添變數。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臉書表態挺「反送中」 香港民眾感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