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反送中遊行 柯文哲: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針對昨天香港有上百萬人走上街頭「反送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強調,之前就說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要中國想一下怎麼處理,因為台灣人都在看。聽到賴清德批評他無法守護台灣,柯文哲卻突然語出驚人,說內部民調,如果一對一的話,他赢過韓國瑜很多。

更多新聞: 議員問LINE帳號金源 柯文哲自爆曾被拱選總統

捐出一整箱物品、柯文哲出席贈物網活動,要幫忙募集各界愛心。但前一天香港有百萬人上街頭,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柯文哲怎麼看?

柯文哲回應,「如同我之前講的,大家講說一國兩制就是香港模式,只要在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了,表示中國在處理香港問題,自己要想一下,因為台灣人都在看香港到底會怎樣,我每次都說政策三原則:民意、專業、價值,所以不需要跟民意對著幹」。


不過韓國瑜前一天被問到時,卻直說不知道,讓柯文哲抓住機會再酸「打開電視就看到啊,怎麼會不知道」,覺得韓國瑜刻意避開跟中國對抗的言論嗎?柯文哲則說平常心就好,又表示自己對於一國兩制的想法,就是不用刻意惡言相向,「但是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啊」。


柯文哲回答的四平八穩,但之前在總質詢槓上議員的大巨蛋會議錄音檔,如今82分鐘的完整檔案,全部公開,柯文哲又忍不住火氣,直言「我們台北市政府官員內部要討論,到底我們政策是什麼,底線是什麼,還是要討論,哪有說我們內部不討論,然後去跟遠雄討論,所以是這樣,喬什麼蛋嘛,我就覺得奇怪,做壞事的人都一直懷疑別人做壞事,所以實在是...你一聽聽出什麼東西?」


要外界別亂栽贓,不過他被質疑不只這樁,民進黨內初選打得火熱之際,賴清德還嗆柯文哲無法守護台灣,柯文哲的回應卻很另類,說「最近在看民調,有一個很奇怪的民調,如果一對一,我會贏韓國瑜贏很多」。

這話難不成是要民進黨直接支持他來對槓韓國瑜嗎?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不願多說、臉上卻掛著驕傲笑容,似乎對2020總統大選有不小把握!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不曉得「反送中」 柯文哲酸:電視就有怎可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