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LINE帳號金源 柯文哲自爆曾被拱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在5月重啟,原本說是熱心的「民間友人」贊助經費,議員今天質疑,是因為發現可能違法才趕快說是陳佩琪。柯文哲解釋,當時內部拱選總統,他說不要弄、不要鬧,後來陳佩琪卻丟50萬。又說,借的這50萬花完還沒有想出來要不要選總統,就不要玩了。

更多新聞: 港人抗爭反送中 柯文哲:自由民主不會天上掉下來

要大家幫忙揪朋友、或是放上總質詢直播連結,就連在日本都不忘po動態,柯文哲的line官方帳號,5月重啟後,天天都有新梗,吸引外柯粉注意,也成為總質詢焦點。

議員(國)吳世正表示,「2019年5月1日貴府發言人說,過去因為經費不足LINE官方帳號停用,今天有『民間友人』贊助本月重啟,市長夫人為什麼是民間友人?我不懂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沒有啦我跟你講,他們當時在選總統的事情,我說不要弄不要鬧,後來我跟陳佩琪說,你給我50萬,50萬我就付一付,其他都不要做。」

柯P說溜嘴,最早幕僚要他選總統,他阻止下才沒成真。但議員更不滿的是,對line帳號的資金來源,對外卻是一改再改!

吳世正痛批,「你的發言人民間友人贊助,大概有人跟他講不能這樣子,又變了一個講法叫做『善心府外人士』,所謂善心府外人士就是市長夫人,好合法了。」

市長可以直接接受贊助嗎?50萬經費來源,從「民間友人」變「老婆佩琪」就合法嗎?柯文哲自己也說不清楚,負責網路業務的副發言人柯昱安,也被叫上台好好拷問一翻!

吳世正砲轟,「你身為一個發言人的角色,你是要釐清真相講出真相,不是在那邊圓來圓去。」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回應,「報告議員,我們因為陳醫師一開始的意願,她不想要曝光金流的來源,所以一開始以民間友人來代稱,可以這樣講然後陷市長於不義嗎?。」

面對記者追問,柯文哲宣稱自己說過就忘了,只是line官方帳號到底是為了宣傳市政?還是為了更上一層樓佈局?相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民視新聞/陳信瑋、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唱歌、跳舞先填曲目!柯文哲行程審核表單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