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跳舞先填曲目!柯文哲行程審核表單大公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幾乎把自己當成活招牌,出席公開場合經常變身、唱歌、跳舞,引起關注,不過,最近卻流出一份審核單,各局處要求邀請市長必須先填寫,並提供歌曲或舞蹈清單。柯文哲解釋,這只是按照SOP來處理。但藍綠議員質疑,是市長把自己當網紅經營,並拿來廣為宣傳,卻虛偽的要下屬填單。

更多新聞: 議員問LINE帳號金源 柯文哲自爆曾被拱選總統

出席公開場合,柯文哲三不五時都會高歌一曲,博取現場歡心,但其實這些活動安排,並非即興演出,而是早就規劃好的。

這一份密密麻麻的公文,上頭寫著市長行程「演唱、跳舞」演出橋段檢核表,原來市府各局處邀柯參加活動,得先填寫這張單子。不但得告知活動類型、填寫演唱歌曲,或者是否有MV搭配,全都預先報備,被形容彷彿就像藝人邀請清單。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就說,「如果不仔細一看,還真以為是藝人的行程檢核表,我想柯市長已經創下全台縣市首長的先例,如果他把這麼多精神氣力放在表演上,會讓大家覺得很無言,因為這些精神應該放在市政問題上,柯市長現在看起來是有點本末倒置,把這種網紅的經營模式,當成跑行程的重頭戲。」

議員調侃柯P有如演藝人員,畢竟看看過去幾年,不管是COSPLAY扮成漫畫主角,還是和網紅合作犧牲形象,就連體驗VR都能變成失智老人,甚至到任何地方都能唱歌,柯市長的表演慾望,可稱近來政壇之首。

柯文哲則對此回應:「不是啦,這就是SOP啊,我不喜歡長官到場,臨時被要求上去跳舞、上去唱歌,上去唱歌又沒有什麼準備,然後唱哪一條歌也不知道,我說至少你要讓我知道唱哪一條歌吧?」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則說,「現場如果有人拱你要你上台,那或許是一種親民的表現,但是事先預演跟安排,這部分好聽一點是譁眾取寵,難聽一點就叫做虛偽,當五年多前民政局長你的愛將許立民叫你上台跳舞做健康操的時候,你那個臉是臭到不行。」

儘管柯P強調是SOP流程。議員卻忍不住拿出5年多前,柯P痛罵愛徒許立明的經典畫面調侃,畢竟柯文哲這幾年來的轉變,從正經八百到說學逗唱,與網紅合作樣樣來,甚至以此廣為宣傳。也難怪會被封為綜藝市長!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黃國昌考慮退出時代力量 柯文哲:要叛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