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港府態度強硬、引爆警民流血衝突

無視於昨(9)日參加「反送中」遊行的香港民眾超過百萬人數,香港特區政府晚上23點07分發出新聞稿回應,態度強硬表示《條例草案》12日將如期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另外遊行於昨晚結束後,由於許多民眾不願離去,今(10)日凌晨香港警方透過催淚彈、辣椒水、棍棒方式展開強勢驅離動作,引發流血衝突,還有約百名民眾在灣仔被捕。

更多新聞: 送中條例若通過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香港可能掀移民潮

香港政府無視百萬人遊行訴求,昨日23點07分發表強硬聲明,「《條例草案》將於6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引起遊行民眾憤怒情緒,而與警方展開第一波激烈衝突。今日凌晨之後,他們先在立法會大樓外投擲雜物,稍後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向他們施放胡椒噴霧,又揮動警棍,有民眾和警員受傷流血。

接著有百位民眾衝撞立法會,引爆與警方新一波衝突,警方出動鎮暴警強勢驅散,在這波衝突中,有100多位民眾遭到逮捕。民眾被趕離金鐘,數百人走向鄰近的灣仔,他們抵達灣仔後繼續留滯,並占據主要馬路告士打道的往來行車線,民眾占據馬路期間,以垃圾桶、公車站牌和鐵欄杆等物品堵塞馬路,妨礙往來車輛。

大約凌晨2時,警方出動的速龍小隊展開強勢驅離行動,花了大概半小時驅散示威民眾,其中百名示威民眾遭到警方包圍拘捕。凌晨3時左右,告士打道恢復正常,但警員仍在此區域戒備,防止四散的民眾重新聚集,接著又逮捕零星的示威者。

9日超過百萬民眾上街爭取訴求,期盼逼迫港府撤回修訂草案,不過中國當局顯然沒有讓步跡象,態度強硬表示12日將如期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觸發遊行民眾憤怒情緒,深夜持續抗爭,引爆警民流血衝突,香港這一晚很不平靜。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立法會外民眾集結 今各行各業罷工、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