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條例若通過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香港可能掀移民潮

9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上街後,港府仍堅持12日二讀逃犯條例,香港民間透過網路串連,準備在12日發起罷工罷課。逃亡到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接受專訪,他說,若條例真的通過,恐怕在香港引發移民潮,他也說,中國威權擴張變本加厲,現在先控制香港,接著可能就是台灣了。

更多新聞: 港人「保護傘」在台試營運 林榮基「銅鑼灣書店」卻遭禁用?

香港9日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上街,但港府無意讓步,堅持12日將逃犯條例強勢二讀,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的成員,11日晚間也在台北西門町發起聲援宣講。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表示,「103萬人走遊行的力量,也不能迫使政府進行妥協,所以運動需要升級抗爭、需要升級,支持他們罷工罷課癱瘓社會運作,才能夠讓香港特首,甚至是讓中共獨裁體制知道,誰才是這個社會的主人,不是那些政商權貴不是那些獨裁者,而是基層的勞動人民。」

支持香港人罷工、升級抗爭,曾出版被中共視為政治禁書的書籍而「被消失」、關押8個月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也接受電台專訪。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指出,「97以後,共產黨管制香港變的很糟糕,我們所有的言論的自由人身自由,經濟的能力也給它減了,這個條例通過以外,他(香港人)會打算把錢多一點賺回來,然後離開這裡(香港),用武力反抗的話其實也不可能。」

逃亡來台的林榮基,直言條例若通過,恐怕在香港引發移民潮,他也有感於中國這幾年,對一國兩制的干涉變本加厲。

林榮基說,「習近平這個人他沒什麼本事,中美貿易戰打得很慘輸得很慘,在他有權力的範圍裏面,他很可以做得到的就是,先把香港控制在手上,可能將來就是台灣,你看香港發生的事等於是台灣發生的。」

面對中國威權擴張,香港和台灣休戚與共,更要團結起來守護民主防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遭判10年!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國:應立刻無條件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