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上街又如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持推動「送中條例」

為了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泛民主派9日發動「反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民眾參與,被外媒認為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而今(10)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聲稱遊行人數雖多,但大致和平有秩序,反映香港公眾擁有言論自由,更強調會從四方面著手,繼續進行《逃犯條例》修正。

更多新聞: 「領導人要決心守護人民」 蔡英文批林鄭拿台灣當藉口

為了逼迫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9日超過百萬香港民眾上街爭取訴求,然而港府卻在晚間發出新聞稿,強硬表示《逃犯條例》12日將如期進行二讀辯論,引爆民眾怒火,與警方發生衝突,還有約百人遭到逮捕。

對於香港民眾訴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香港是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民眾對於「敏感」議題有兩極意見是常見的事情,但政府的任務就是要收窄分歧。

林鄭月娥指出在移交逃犯方面,香港現行法律存在漏洞,不能視而不見,而過去在聆聽社會意見後,已經做了兩次修訂,但從昨晚大規模遊行可知,民眾對此還是有所疑慮。

因此港府將做出四方面工作,包括:密集式解說、《逃犯條例》額外的人權保障有約束力、定期向立法會報告移交個案、爭取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域簽定長期協議。

至於昨夜發生的流血衝突,林鄭月娥表示遺憾,並指控民眾攻擊員警,將會全面追究,「任何組織呼籲激烈行動,我都希望他們能夠三思」。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送中條例若通過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香港可能掀移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