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教師8成不同意修例!抗議特首蠻橫不排除全港教師罷工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表達反送中立場(圖片截自香港教協網站)

香港立法會將在12日二讀《逃犯條例》修正案,9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遊行,103萬港人走上街頭,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逃犯條例》仍會如期二審,民陣也將在立法會外面號召民眾集會。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民衝突下台聲四起 香港特首哽咽駁賣港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呼籲教師踴躍出席集會,並建議學校彈性處理。除此之外,教協也將在週末開會討論進一步行動,不排除發動全香港教師罷課。

不過,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由於最近是中小學考試季節,罷課執行可能有難度,但會想辦法克服。而教協也針對《逃犯條例》做過調查,8成教師不同意修改條例,希望政府撤回修訂。

教協呼籲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圖片截自香港教協網站)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蠻橫,即便103萬人走上街頭,她仍當作沒看到,執意要二讀《逃犯條例》修正案,視民意為糞土,沒有資格擔任特首職位。教協將以一連串行動表達對「送中條例」的不滿,訴求撤回修法。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民眾突破立法會防線!警方射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