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民衝突下台聲四起 香港特首哽咽駁賣港

香港民眾反送中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造成72人受傷。指責特首林鄭月娥強硬,應負責下台的聲浪也不絕於耳。但林鄭月娥昨天(12日)接受專訪就哽咽表示,不接受人家說她「出賣香港」。

更多新聞: 美國國會力挺香港「反送中」 擬立法凍結中國官員在美資產

林鄭月娥表示,「說我賣港我怎麼會賣港,你知道我家裡有位不理政事,甚至不理世事的老公林先生,他對於這兩個字都很有意見,但他的說法是,『你怎麼會賣港,但你真的有問題,你做了行政長官後就賣身給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接受專訪,語帶哽咽否認自己賣港,只是她堅持要通過的《逃犯條例》,就是所謂的「送中」條例,卻激怒了百萬港人上街示威。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說,「看起來我們的特首林鄭月娥採取強硬方式,她甚至不願與我們泛民主派的議員對話,也拒絕任何的協商會談,與香港律師協會會面。」

立法會議員痛批林鄭強硬不協商,不過林鄭在專訪時卻說自己理解法案充滿爭議性,還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只是不認同表達方式。

然而,過去24小時,港府卻將原本的和平遊行定調成暴動,還派出優勢警力祭出橡膠子彈、胡椒噴霧等配備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

信報評論家秦家驄指出,「現在她(林鄭月娥)將香港推進了多年未有的政治危機中,她曾公開說她會這麼做,不是因為北京要她這麼做,而是她自己想的,但為什麼呢?」

6月12日,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也展開連署,要求林鄭下台,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停止警方繼續使用暴力,不到12小時就有208名委員參與連署,至於林鄭的民調也墜落谷底,根據港大的調查,高達57%的人反對林鄭擔任特首。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主席白嘉玲則認為林鄭月娥必須決定,「她要代表香港人民的利益,還是代表北京的利益。」

其實香港與中國談引渡問題早已交涉多年,只是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沒想到林鄭卻利用香港男子陳同佳在台灣殺人棄屍的案件,一口氣達標。

《紐時》就報導,林鄭態度堅定,展現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般的強硬姿態,凸顯中港關係逐漸朝北京傾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母親喊話各退一步 警方冷血直接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