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示威遊行釀衝突 中國對內封鎖消息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12日包圍立法會,警民爆發激烈衝突。不過無論是9日的百萬人大遊行、商家自發罷工、罷市,還是立法會外上演全武行,中國一律對內封鎖消息,宛如平行世界,只是透過外交部重申支持港府的立場,對於強烈的民怨與訴求充耳不聞。

更多新聞: 移交22週年 香港七一再爆警民衝突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原定12日恢復二讀, 香港民眾號召包圍立法會,警民爆發激烈交鋒,多人受傷。

只是,從9日的百萬人大遊行、到12日的再一波衝突,在中國境內通通都被「和諧」掉。北京政府極力封鎖消息,當天上午,日本NHK電視台在北京支部的國際新聞直播就突然被屏蔽,螢幕變得漆黑一片,10分鐘後才恢復訊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維持一貫強硬態度,支持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立法,並且指責外傳中國解放軍正赴港維穩是「假消息」。耿爽指出,「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妖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大規模衝突迫使原定的逃犯條例草案審議緊急延期,只是能拖多久不得而知。而反送中示威的不確定性也重挫港股,香港恆生指數12日收盤下跌480.88點,跌幅1.73%,報27308.46點。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暫緩修法 英國外交大臣表達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