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暴動」 港警祭橡膠彈、催淚彈鎮壓人民

香港立法會外抗議現場,下午傳出警民衝突,警方對群眾使用催淚彈、胡椒水,甚至有人被港警持警棍圍毆,後來倒地送醫,原本遊行抗議,升高成流血衝突。而香港將這場示威定調為暴動,特首林鄭月娥晚間也透過電視錄影嚴詞譴責,說這是任何文明法治社會不能容忍的,意圖合理化鎮暴警察的行為。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足球暴動 至少4死多人受傷

反送中會場外,香港警察手持警棍瘋狂毆打抗議民眾,看到人已經倒在地上,全副武裝的港警還是一個個圍過來用腳猛踹,照打不誤。驚悚畫面傳出,被毆打的民眾倒在地上,雙眼無神,嘴裡更直接吐出鮮血,救護人員只能緊急急救。

受傷民眾說,「剛剛我在警察的前方,剛剛警察前沒有任何的阻擋,有示威者搬開鐵馬作阻隔,希望建立防線,但警察在沒有舉黑旗的情況下開槍,一槍擊中了我的右眼,現在流血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什麼槍?)應該是橡膠子彈,因為沒有完全進去,但現在我是完全看不到東西。」

另外傳出,疑似有一名記者在採訪的時候頭部中槍,血流滿面,當場送到醫院搶救,整個反送中抗議變成嚴重流血衝突。

民視記者徐葳倫說,「香港警方,大約在4點左右,開始強制驅離,不只發射催淚子彈,還發射類似布袋彈,類似橡膠子彈,來攻擊抗爭民眾。」

「反送中」示威,下午3點抗議群眾衝撞立法會大門拒馬,一度突破第一道防線,警方對群眾施放催淚噴霧、橡膠子彈逼退人群,暴動場面,一觸即發。

而到了晚間清場,更對未離去的民眾噴灑辣椒水,並再次引發衝突,香港政府強行通過送中惡法,對抗議港人施暴鎮壓,惡劣行徑恐怕更點燃港民心中怒火。

(民視新聞/徐葳倫、李澤民 香港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箝制言論自由?港警追蹤即時通訊逮抗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