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林昶佐譴責中國及香港政府 要求陸委會提供港民政治庇護

今(12)日香港「反送中」示威再升級,香港警方在示威者突破防線前進立法會後,開出了第一槍,警民爆發流血衝突。有名香港電視台記者因此頭部中彈送醫,還有民眾遭警方發射橡膠彈攻擊,眼睛流血不止,目前預估已有幾十名民眾送往醫院,而台灣方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於臉書發文,表示已送公文至行政院陸委會,希望其依《港澳條例》,立刻提供香港民眾政治庇護。

更多新聞: 聲明全文/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宣布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

時力立委林昶佐於臉書發文表示,「繼香港百萬市民上街反送中後,今天香港人發起全面罷工罷課,防止送中條例二讀。稍早,香港警察向群眾瘋狂開槍、發射布袋彈、催淚彈,整個香港宛如戒嚴,連搭地鐵都會被搜身,甚至傳出習近平要軍隊以及駐港部隊嚴陣以待的消息。這個時候,全世界都應該與香港人站在一起,請香港政府立刻撤回警力,不得向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更不得讓中國解放軍進入香港鎮壓!」

(圖片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面臨香港崩潰之際,林昶佐指出,他已向行政院陸委會發出公文,要求陸委會依照《港澳條例》第18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希望陸委會立即研擬援助香港市民及受政治迫害者,包含政治庇護的計畫。

多名港警上前攻擊抗議民眾

最後林昶佐也說,台灣必須堅定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聲援人權,譴責中國及香港政府。而陸委會方面,則是還沒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者來台求庇護 總統關切盼成民主避風港